热门: 复旦投毒案将入二审   去年离婚登记增四成   申城雨水周五将重来   上海轨交新增自助充值   美女主播遭车祸险丧命   沪打车软件引投诉攀升   快递员上门打伤客户   沪推出租车候点建设   尹中华问鼎年度达人   沪单独二孩草案引热议   沪淤泥船惊现两枚炸弹   沪组建轨交逃票稽查队   老师短信示爱骚扰女生   港汇广场一女子坠楼   沪嘉高速外环将改造   
【浏览字号:
“吃炸鸡喝啤酒”引燃“内烧伤”
http://health.online.sh.cn 2014-02-26 16:43 [来源]:新民晚报

  近日,铁岭一小伙王某与女友模仿韩国偶像电视剧《来自星星的你》吃炸鸡喝啤酒导致急性胰腺炎。盲目模仿剧中角色的后果是身体亮起红灯,健康敲响警钟。对此,很多人表示不解:这两种美味真的是引发消化道重症的导火索吗?

  急性胰腺炎好比“内烧伤”

  要谈急性胰腺炎,先来了解一下发生疾病的器官——胰腺。

    胰腺既是一个消化器官又是一个内分泌器官,作为消化器官,其分泌的消化酶(胰淀粉酶、胰脂肪酶和胰蛋白酶)进入小肠消化人体一日三餐吃的米面等淀粉、脂肪和肉、蛋类;作为内分泌器官,它主要是分泌胰岛素来调节人体血糖,如果这部分功能出现异常即可发生糖尿病。

  及时救治可恢复正常

  多数病人在进食后出现突发的中上腹部带状持续性疼痛,也可以出现右上腹、左上腹或下腹部的疼痛,且常伴有腹部胀气、恶心呕吐,但呕吐后腹部疼痛并不能缓解,随着疾病的进展,可伴有后腰背部的持续酸、胀痛。

    如果不及时到医院就诊,可出现心慌、呼吸困难、小便少等症状。胰腺位于胃的后方,发生急性胰腺炎时,一开始易被误诊为急性胃肠炎等,所以出现上述症状时,应及时就医,轻忽不得!

  急性胰腺炎是一个良性疾病,经过救治后,绝大多数病人可以恢复正常工作与生活。尽管这类疾病凶险,但如果生活方式健康和定期进行体格检查是完全可以预防的。

    急性胰腺炎发病年龄多数在40岁-60岁之间,但是从理论上讲,任何年龄阶段都可以发病,瑞金医院救治最小的病人年龄是9岁。

相关文章

[选稿]: 朱凯伦
  • 医生搜索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