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女生开学前坠亡 谭咏麟生日情人母子扶正 地铁票价最低0.9元? 陈冠希发柏芝被虐片 香港女高管上海被乱刀砍死 吉祥航空抢道机长或涉刑责 沪高校新生开学账单破万 最大中文色情网被毁 Hold住姐踢馆 电力营业厅抄表员被捅亡 人民公园相亲角人潮汹涌 中国第1美女空姐:张瀚 吉祥航空被指谎报油量 机场女沪地铁内换装 2号线免费送衣引疯抢
【浏览字号:
社保卡用途将越来越多
http://health.online.sh.cn 2011-09-01 08:55 [来源]:健康报

本报讯 (记者孔令敏)8月3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介绍,由于各项社会保险参保人在参保缴费和享受各项权益时越来越离不开金融服务,社会保障卡将加载金融功能。届时,城乡居民、灵活就业人员在参保缴费、领取各项待遇、医疗费用即时结算等方面将更加方便。

胡晓义说,从2010年的总体情况看,全国参加城镇医疗保险的人数已达4.3亿人,共发生了9.4亿人次的医保结算,社保卡的即时结算功能大大减少了持卡群众跑腿和垫支的负担。社会保障卡在支持医疗费用即时结算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如果将社会保障和金融服务集成到一张卡上,将会大大方便人民群众。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关于社会保障卡加载金融功能的通知》,决定在社会保障卡上加载金融功能。

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李东荣介绍,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可依托遍布全国的银行支付结算网络,为参保人持卡缴费、待遇领取、费用结算支付、异地资金划拨、现金提取消费等提供支付结算手段,从而推动“一卡多用、全国通用”目标的实现。

胡晓义介绍,截至今年7月底,全国已有170多个地区经该部批准发行了社会保障卡,实际持卡人已达到1.45亿,预计今年年底前将突破1.9亿人。按照设计初衷,社保卡将实现全国通用,当前人保部正在搭建覆盖全国的互通互联网络平台和跨地区的交换接口,从而提供一个支持全国流动和社保关系转移、接续的技术环境。

[选稿]: 杨秋婕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1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