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中大奖的都是人才 学校迎新标语雷人 新个税今起实施 南京东路成名不副实景点? 女生开学前坠亡 谭咏麟生日情人母子扶正 地铁票价最低0.9元? 陈冠希发柏芝被虐片 香港女高管上海被乱刀砍死 吉祥航空抢道机长或涉刑责 沪高校新生开学账单破万 最大中文色情网被毁 Hold住姐踢馆 电力营业厅抄表员被捅亡 人民公园相亲角人潮汹涌
【浏览字号:
餐饮从业人员须每日晨检
http://health.online.sh.cn 2011-09-02 08:58 [来源]:健康报

本报讯 (记者陈晓曼)8月3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餐饮服务提供者建立每日晨检制度,餐厨废弃物应分类放置、日产日清。

《规范》要求,晨检发现有发热、腹泻、皮肤伤口或感染、咽部炎症等有碍食品安全病症的人员,应立即离开工作岗位,待查明原因并治愈后方可重新上岗。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建立餐厨废弃物管理制度和处置台账,详细记录餐厨废弃物的种类、数量、去向、用途等情况,定期向监管部门报告。

《规范》提出,集体用配送的食品不得在10℃~60℃的温度条件下贮存和运输,烧熟后2小时的食品中心温度保持在60℃以上(热藏)的,保质期为烧熟后4小时;中心温度保持在10℃以下(冷藏)的,保质期为烧熟后24小时。

《规范》提高了关键岗位的人员配置要求,如明确规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应持有效的培训合格证明;同时完善了重点环节的管理,如要求使用食品添加剂应做到专人采购、专人保管、专人领用、专人登记和专柜保存。《规范》明确,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建立投诉受理制度,对消费者提出的投诉应立即核实,妥善处理,并留有记录。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司副司长陈谞介绍说,《规范》在健全制度、提高硬件要求和强化过程控制3个方面强化了对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管。但《规范》中的条款并非全是强制性的,而是根据全国餐饮业的现实状况和发展趋势,明确了不同类别餐饮服务提供者的必须性要求、禁止性要求和推荐性要求,分类要求,适度从严;在设置检验室、配备检验设备设施和检验人员等方面未达到规范要求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应于2012年8月31日之前达到相关要求。《规范》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选稿]: 杨秋婕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1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