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中大奖的都是人才 学校迎新标语雷人 新个税今起实施 南京东路成名不副实景点? 女生开学前坠亡 谭咏麟生日情人母子扶正 地铁票价最低0.9元? 陈冠希发柏芝被虐片 香港女高管上海被乱刀砍死 吉祥航空抢道机长或涉刑责 沪高校新生开学账单破万 最大中文色情网被毁 Hold住姐踢馆 电力营业厅抄表员被捅亡 人民公园相亲角人潮汹涌
【浏览字号:
看病殴打医生 外国人也入乡随俗?
http://health.online.sh.cn 2011-09-02 08:59 [来源]:健康报

8月17日深夜11时,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病房区的监控录像拍下了这样一幕:在陪一名因酒后与摩托车司机口角斗殴至眼眶受伤的意大利籍男子看病时,几名外籍人士嫌医生动作太慢,突然出手殴打一名男医生,导致其鼓膜穿孔。(8月19日《温州都市报》)

看罢新闻,不禁感慨万千,诧异莫名——这年头,医生在工作岗位上被打甚至被杀,早已不是什么新闻了,但外国人什么时候也入乡随俗了?

感慨之一,几个外国人,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怎么这么快就学会了打医生?要知道,在西方国家,医生是最被尊重的职业之一,患者打医生是不可想象的野蛮之事。从新闻中得知,动手的男子系意大利人——这与人们心目中风流倜傥、风度翩翩的欧洲男士风范相去甚远,莫非是西西里岛的黑手党抢滩登陆?倘若不是,则不得不佩服咱国人同化异族速度之快——广州的街头新闻纪录中,肤色各异的外国人在横跨道路中间隔离栏穿越机动车道时那个驾轻就熟、身手敏捷——那里面的很多人,在其本国都是遵守交通规则的模范,是鄙国媒体广泛宣扬号召学习的榜样哩!

感慨之二,据说打人的理由,是“外国人在中国看病为什么动作那么慢”。这几个外国人来中国一游,如此之快就淡忘了本国的候诊经历——在欧美的高福利国家的公立医院,除非即刻有生命危险,排队预约候诊是每一个人的必经之路,而一个肝癌患者预约CT检查需要轮候3个月甚或半年,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一个眼眶部位的殴斗伤,深夜急诊且医生已经接诊检查,却依然被挑剔为什么动作那么慢,这几个人若是见到中国大医院白天排队候诊的热闹场面,冲冠一怒之下岂不是要夷平医院才能解心头之恨?

诧异之一,几个外国人怎么敢在中国的土地上如此撒野?这几个外国人在中国的医院里大打出手,按说是犯了大忌,但他们就是这样做了,而且做得如此气焰嚣张——仅此一点,就把咱中国人的气势给比下去了——在法国,在俄罗斯,甚至在蒙古,面对侵害勒索时,什么时候中国人不只有吃亏认栽的命?“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虽然已经被扔进了历史的垃圾堆,但洋人的优越感和国人的自卑心态,似乎并未因此而消失……

诧异之二,新闻之后的评论居然有不少叫好之人,诸如“打得好,我们中国医生禽兽不如,为什么慢因为你们没有送红包”之类的不绝于耳。外国人在中国殴打医生,居然还有这么多人在叫好,作为一个中国人,还有没有基本的是非观念?笔者很诧异,那些极尽能事辱骂诅咒医生的人,是不是这辈子都不上医院?如果这些人生病了都是听天由命自己挺着,那是值得敬佩——大有“不为五斗米折腰”的气魄!如果不是,那就只能狠狠“鄙视”一番了——一边网上疯狂地咒骂,一边到医院讨好巴结,这不是典型的人格分裂吗?

外国人在中国打医生,打出了国人心中的自卑感,打出了医护人员的无助,也打出了这些年来舆论导向的恶果——今年的医学院校招生,已经开始遭遇寒流,当“要尊严、别学医”成为过来者的告诫,不知未来的岁月,有谁来守护中华民族的健康?

[选稿]: 杨秋婕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1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