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女子银行门口遭枪杀 海洋大学新生军训后死亡 浦东三林一疯狗咬伤16人 焦虑源"税感"日渐强烈 独居男死多日才被发现 地铁嫦娥租兔男奔月 中大奖的都是人才 学校迎新标语雷人 新个税今起实施 南京东路成名不副实景点? 女生开学前坠亡 谭咏麟生日情人母子扶正 地铁票价最低0.9元? 陈冠希发柏芝被虐片 香港女高管上海被乱刀砍死
【浏览字号:
“智慧鞋”提醒你按计划运动
http://health.online.sh.cn 2011-09-06 09:28 [来源]:文汇报

本报宁波9月4日专电 (驻浙记者蒋萍 通讯员刘海波)某天你去超市购物,手机会提醒你哪些区域有你需要的商品。当你拿起一罐酸奶,手机忽然提醒:“这杯酸奶即将过期,请另行选择。”当你为自己选择了一款洁面乳,手机提醒你:“您是油性皮肤,这款产品不适合您。”……这一切也许听起来很科幻,但其实并不遥远。日前,在浙江宁波举行的首届中国(宁波)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会上,千余种智能产品让人目不暇接。

引领智能生活

在中国联通主题馆,中国联通浙江省分公司副总经理童海波告诉记者;一辆普通汽车插入中国联通的3G智能卡后,就变成一辆充满智慧的“智能汽车”:想去哪直接告诉“话务员秘书”,她会帮你选择好路径,提供目的地天气预报。车主还可借助联通WCDMA网络,享受3G通讯等智能系统服务等。如发生车祸,安全气囊弹出时,服务中心会在第一时间协助提供报警、急救服务。

场馆中一款“智慧鞋”吸引了众多眼球,它能自动统计穿戴者的运动姿态以及步长、速度、运动距离、运动时长、消耗热量等数据,并在系统平台展现,供用户查询。用户还可制定运动计划,系统自动将用户每天运动量与计划进行比对并予以提醒。

解决拥堵顽疾

破解交通拥堵已成为城市最为头痛的难题。宁波市公安交警支队长汤长源告诉记者:智能交通亟待建立以车为节点的信息系统——车联网。车联网就是综合现有的电子信息技术,将每辆汽车作为一个信息源,通过无线通信手段连接到网络中。运用物联网可以计算出市区路网实时交通速度,对拥堵路段和路口进行自动监测和报警,及时发布信息,引导司机疏散,将有效缓解城市堵车难题。伴随着智能交通的进一步发展,人们的出行将更加便捷、智能交通将让城市变得更通畅。

智慧城市大有可为

宁波市经委副主任、市智慧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谢月娣说:“宁波未来5年智慧城市建设87个项目,其中超过三分之一项目涉及民生,如智慧健康保障工程。这一工程建成后,小病不用去医院,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监控器让医生了解病人的血压、心脏、脉搏等情况。医生坐诊时,只要轻点鼠标,电脑上就会出现以往就诊的所有医疗信息,生过什么病、吃过什么药、做过什么检查,一目了然。”

宁波市委常委、副市长余红艺提出,宁波要通过智慧城市的建设,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步伐。目前,宁波智慧物流、智慧健康保障、智慧社会管理等三大试点项目方案已制定完成。建设智慧城市的最终目的,是要建设一个让市民拥有高品质生活的城市。

[选稿]: 杨秋婕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1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