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染色馒头案开庭审理 申花恒大太太团斗艳 杨幂学生时代美照 康桥25名儿童血铅超标 斗气开车酿惨祸终入罪 拒付停车费碾死收费员 佟大为疑患心理疾病 郭美美受访承认潜规则 百味林葡萄干有蛆虫 沪一公司员工班车侧翻 孙祥女友开豪车探班 王励勤约会女友送百万跑车 谢晖与新女友高调亮相 老人被撞无人施救 男子中秋跳浦江
【浏览字号:
对黑心棉理应零容忍
http://health.online.sh.cn 2011-09-19 09:30 [来源]:健康报

易昆玫(公务员)

河南省纤维检验局执法人员根据市民举报,对河南中医学院新校区进行了突击检查,结果发现,不少由黑心棉制成的床上用品正在校园热卖。(9月3日《羊城晚报》)

黑心棉问题在校园内屡禁不止的背后,除了商家唯利是图,欺瞒使诈以外,关键是高校统一采购学生生活用品时把关不严,没有认真落实国家质检总局、教育部的有关规定,甚至有的与商家沆瀣一气所致。

早在2008年4月,国家质检总局、教育部就下发了《关于加强高校学生床上用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齐抓共管,严把“三关”。即“由质监部门及其所属专业纤检机构监督供货企业把好产品出厂质量关;由质监部门及其所属专业纤检机构、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共同加强监管,把好入校产品进货质量关;由高校建章立制,规范校内管理,把好学生自购自带床上用品质量关。”但一些高校我行我素,置若罔闻,以致黑心棉在校园内泛滥,让学生“很受伤”。

事实上,由工业废料、医用棉、回收棉等原料制作而成的黑心棉,虽然会导致人体呼吸道疾病及皮肤过敏等,但由于价格低廉,往往成了一些弱势消费群体的“抢手货”,不谙世道的学生也深受其害。对于黑心棉,不是没有打击过,关键是今天打击了,明天又死灰复燃。这虽然与打击不力,不能形成常态有关,但还有可能是制假售假者与当地有关部门形成了利益共同体,相互勾结,赚昧心钱。

其实,无论是生产黑心棉还是销售黑心棉,都属于违法行为,从严打击是必要的。特别是为了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更应该对黑心棉实行零容忍。不仅要打击销售源头,还要打击生产源头;不仅要打击生产、销售者,还要打击保护伞,真正让黑心棉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否则,任黑心棉泛滥,毒害下一代,实则是毒害社会,毒害人心,毒害我们的生活。

[选稿]: 杨秋婕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1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