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西藏路隧道连发数起追尾 松江影视基地戏台坍塌 百人“裸骑”为环保 染色馒头案开庭审理 申花恒大太太团斗艳 杨幂学生时代美照 康桥25名儿童血铅超标 斗气开车酿惨祸终入罪 拒付停车费碾死收费员 佟大为疑患心理疾病 郭美美受访承认潜规则 百味林葡萄干有蛆虫 沪一公司员工班车侧翻 孙祥女友开豪车探班 王励勤约会女友送百万跑车
【浏览字号:
本市组织开展全国“爱牙日”活动的通知
http://health.online.sh.cn 2011-09-20 08:49 [来源]:上海市卫生局网站

2011年9月20日是我国第二十三个全国“爱牙日”,今年活动主题为“健康口腔,幸福家庭”,副主题为“呵护孩子,预防龋齿”,旨在普及口腔卫生保健知识,重点关注儿童和家庭口腔健康。为做好今年“爱牙日”活动,卫生部和全国妇联共同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国“爱牙日”活动的通知》(卫办疾控发〔2011〕105号),市卫生局就组织开展本市活动通知如下:

“爱牙日”前后,本市将围绕今年主题举行系列市级宣传活动。9月20日,在南京西路人民公园5号门举行大型爱牙日主题宣传专家咨询活动,邀请资深口腔医学专家现场为市民提供免费口腔健康咨询和检查服务;制作播放“IPTV电视—口腔健康讲堂系列节目”和电视公益文字宣传片;组织开展市级社区口腔健康大讲堂活动;通过《大众卫生报》、《上海口腔健康与生活质量》网站开展爱牙日专题和科普宣传;开展妇保医生、儿保医生口腔健康的教育培训等。

各区县在爱牙日前后,结合区域特点,会同有关部门围绕活动主题,在辖区内主要商业中心街区开展第23届全国爱牙日主题宣传专家咨询现场活动、社区口腔健康讲座和专业人员口腔健康教育培训等。

市卫生局要求各区县卫生局高度重视儿童和家庭口腔卫生工作,共同做好本次“爱牙日”主题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儿童和家庭口腔健康的良好氛围。要结合当前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推进“医教结合”的有利契机,深入学校和社区,以儿童为重点,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健康促进,普及口腔保健知识,指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和就医行为。要与妇联、教育、宣传、广电等部门紧密配合,积极组织口腔专业人员做好培训宣传工作,同时做好“爱牙日”宣传资料的发放和张贴,确保宣传材料的使用效率及覆盖面。各区县妇联要充分发挥网络健全、家庭教育经验丰富的优势,将“健康口腔,幸福家庭”主题宣传与“和谐家庭创建行动”等活动有机结合,会同卫生行政部门制定活动方案,开展儿童和家庭口腔保健的宣传活动。

市卫生局还要求市口腔病防治院、市健康教育所围绕《中国居民口腔健康指南》、《2011年全国“爱牙日”活动主题和主题信息》等,做好宣传活动的技术支持,发挥12320公共卫生公益热线平台作用。要配合区县卫生局针对区域口腔卫生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组织区县专业机构开展妇保医生、儿保医生、基层口腔卫生专业人员业务培训,为学校卫生保健老师提供口腔保健相关知识培训。要做好宣传日的信息报送和活动评估等工作,为区县提供口腔健康教育的核心宣传资料。

[选稿]: 杨秋婕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1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