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西藏路隧道连发数起追尾 松江影视基地戏台坍塌 百人“裸骑”为环保 染色馒头案开庭审理 申花恒大太太团斗艳 杨幂学生时代美照 康桥25名儿童血铅超标 斗气开车酿惨祸终入罪 拒付停车费碾死收费员 佟大为疑患心理疾病 郭美美受访承认潜规则 百味林葡萄干有蛆虫 沪一公司员工班车侧翻 孙祥女友开豪车探班 王励勤约会女友送百万跑车
【浏览字号:
“浅谈牙周病”专题访谈
http://health.online.sh.cn 2011-09-20 08:51 [来源]:上海卫生信息网
汪黎明:从你的症状来看是牙周病,牙周病包括牙龈病和牙周炎,两者的区别主要是看牙槽骨有无吸收,前者进行龈上洁治,定期复查;牙周炎要进行牙周序列治疗(龈上洁治,刮治,手术等)建议去医院明确诊断治疗。
 
问题:医生,我已经持续2年多时间了,门牙牙龈根部有增生的小肉囊,里面不断积脓,我把它剪掉后会出很多的血,然后还会逐渐长大。请问是什么问题啊?该怎么办才好?
 
张洁:从你表述的症状来看,你的门牙应该是根尖周炎,你应该到医院进行根管治疗才行。
 
问题:牙周炎发炎时有哪些中成药可用?
 
张洁:牙周炎发炎时单纯吃中成药不是解决方案,做好口腔清洁,及时到医院治疗才对。
 
问题:牙龈发紫,是不是铅中毒啊?
 
张洁:不一定。判断是否铅中毒还要看是否有与之相应的高危环境以及摄入过量的病史。
 
问题:你好,我怀孕四个月了,牙齿老出血,前天最里面的牙龈痛得厉害,到今天左边脸都肿起来,医生说是急性牙周炎,但不敢医治,该如何是好?
 
汪黎明:怀孕4-6个月之间可以做些简单的治疗,建议目前可以用点漱口药水,急性期缓解后可以去医院进行牙周治疗(怀孕4-6个月内)。
 
问题:我看过很多医生,关于牙龈萎缩的,医生说牙龈萎缩是没得治,到底牙龈萎缩怎么治疗?还有的治吗?
 
张洁:牙龈萎缩的治疗确实很复杂,远期效果不稳定。
 
问题:牙龈出血,牙周反复脓肿,牙齿松动、早晨口腔异味、上门牙是做过烤瓷的,这种症状怎么治?
 
张洁:你的症状是典型的牙周炎症状,要及时到医院牙周科做检查,根据牙齿的具体情况制定牙周炎治疗计划。牙龈出血及脓肿会得到有效缓解。牙齿松动的情况要看疾病的严重程度,不一定能完全恢复正常。
 
问题:最近每到晚上牙齿就痛得厉害,白天不怎么痛,喝水时好像跟温度有关,前几天漱口时感觉到牙齿有点不舒服,请问医生该怎么治疗?
 
汪黎明:从你的症状描述来看,像化脓性牙髓炎,建议去医院检查治疗。
 
问题:医生您好,我是5月8号做的剖腹产,产后一切正常,恢复得很好,就是有一颗牙齿松动得厉害,这颗牙以前做过牙套,现在感觉都要掉了,而且痛得厉害,我知道是缺钙引起的,现在我还在母乳喂养宝宝,不知道能不能用什么药物止痛?
 
汪黎明:建议你尽快去医院,松动的牙齿拍片,根据牙片酌情处理。
 
问题:我有牙周炎,去看过很多次医生,都建议我洗牙,但洗牙后一直没好,想问下,牙周炎吃什么药好一些呢?
 
张洁:牙周炎是慢性疾病,治疗一定要有信心和耐心,要按医嘱定期复诊,不可能一劳永逸,定期洁牙是有效方案,牙周炎是不可能靠单纯吃药解决的。
 
问题:我最里边的一颗牙正在长,痛得不得了,发炎了,吃了药打了针还痛,医生又说不可以拔,该怎么处理呀?听朋友说可以用手术刀将它划开来是吗?
 
汪黎明:炎症期间不能拔牙,建议炎症缓解后去医院拍全景片酌情处理。
 
问题:最近几天来,突然在吃热饭菜或冷饮,包括冷水时感觉到牙齿到牙床钻心的痛,这是为什么?
 
张洁:可能是有蛀牙了,建议赶快去医院进行检查。
 
非常感谢汪黎明主任和张洁主治医师在百忙之中抽空做客“在线访谈”。各位网友,今天的上海卫生“在线访谈”栏目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您的参与,也希望您继续关注我们下一期的访谈。
[选稿]: 杨秋婕
有图有真相:
频道推荐:
停诊公告
2011年9月20日各医院医生停诊信息
2011年9月17-19日停诊信息
2011年9月16日各医院医生停诊信息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1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