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抑郁症男子疑吊死女儿 明星被袭胸瞬间 西藏路隧道连发数起追尾 松江影视基地戏台坍塌 百人“裸骑”为环保 染色馒头案开庭审理 申花恒大太太团斗艳 杨幂学生时代美照 康桥25名儿童血铅超标 斗气开车酿惨祸终入罪 拒付停车费碾死收费员 佟大为疑患心理疾病 郭美美受访承认潜规则 百味林葡萄干有蛆虫 沪一公司员工班车侧翻
【浏览字号:
“义齿的修复与保养”专题访谈
http://health.online.sh.cn 2011-09-20 08:51 [来源]:上海卫生信息网

各位网友,下午好!欢迎来到上海卫生信息网“在线访谈”栏目。为了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固定义齿和活动义齿的优缺点,指导市民掌握义齿的日常护理与保养方法,今天特邀上海市口腔病防治院口腔修复科钟群副主任医师和王珏副主任医师来到在线访谈,与网友们进行交流,现在访谈开始,希望大家踊跃提问。

 
问题:最近拔了一颗牙,要装牙齿,能麻烦专家介绍一下装哪种牙齿价廉物美啊?
 
钟群:如果说只是拔了一颗牙的话,可以考虑用固定义齿修复,价格要贵些,但是使用效果好些,也可以使用活动义齿,价钱便宜些,但是要有一段时间适应。如果缺牙数较多,还是建议用活动义齿修复。
 
问题:我奶奶装了一副假牙,可是她戴起来总感觉不舒服,是不是需要重新配一副啊?
 
王珏:首先要去装牙的医生那里复诊,查出不舒服的原因。一般来说,一副假牙的使用需要一个适应过程,一方面是在牙齿与牙槽骨之间密合度有一定的差异,另一方面是病人的适应能力需要一个过程。若是前一个原因可以通过医生的调改加以改善,若是后面的原因,只有病人自己慢慢适应,往往是年纪大的人适应的时间需要长些。所以建议病人先确定不舒服的原因,不要轻易重新配一副。每副牙齿都有一个适应期,若重新配的话也极有可能在初戴时有不舒服的感觉。
 
问题:牙齿掉了一个角,要紧吗?怎样保养?
 
钟群:要看是前牙还是后牙,如果是前牙掉角,影响美观,可以进行修复,如果对于美观影响不大的话可以暂不修复。如果是后牙掉角,看有没有酸痛的症状,如有症状需要去医院就诊。
 
问题:如果牙齿不小心磕掉了,装义齿的话,是否需要把牙根拔除以后才能装啊?装牙齿一般的步骤是怎样的呢?
 
王珏:千万不要轻易拔除牙根!先去医院就诊,请专业的修复科医生判断牙根的长度,往往在医疗允许的范围内尽量保留牙根,利用牙根做一个假牙。装假牙的步骤通常需就诊三到四次,初诊让医生确定诊疗方案,判断是否需要补或拔除一些牙齿,确立一个整体的诊疗方案。第二次需制作假牙的模型,第三次需试戴假牙,若有需要可能有第四次的复诊调改。
 
问题:我是下颚前恒牙先天性缺失,乳牙掉了七年多了,一年前镶过弹性义齿,但因为不舒服也不经常戴。请问不戴假牙,其他牙齿一定会移动吗?如果会,戴义齿可以改善吗,我镶固定的牙好,还是继续戴义齿呢?
 
王珏:从理论上说,有间隙,牙齿就会移动。所以,临床上都建议病人缺失牙3-6个月后就要进行修复。通过佩戴假牙,可以阻止牙齿的移动。戴活动还是固定的假牙完全是根据你剩余牙齿的整体情况来判断。若有严重牙周炎,剩余牙齿有一定的松动度的,建议还是佩戴现在的活动假牙。若剩余的牙齿健康,也没有牙周炎,牙槽骨比较丰满的牙齿不松动,可到医院拍片后决定做固定义齿。
 
问题:老人年龄62岁,全口牙齿不同程度的松动,其中几颗大牙已经掉落,多颗牙齿空洞,松动。现在想换口全口义齿。请问在贵院做这个,要经过哪些程序,换副怎么样的假牙好,分别要多少费用?谢谢。
 
钟群:首先来医院就诊确定方案,一般需要拔除松动牙,可以保留的牙齿不主张全部拔掉,如果有龋齿的可以通过内科进行治疗,保留该颗牙齿,可样就无需装全口义齿,如万不得已需要全口义齿修复,要拔除所有的天然牙,拔牙后三个月去医院制取模型,然后经过测颌、试牙、初戴等程序完成假牙修复,假牙佩戴后如有疼痛还需去医院复诊。目前我院全口义齿有2种,普通的全口义齿价格在2500左右。好些的全口义齿4600左右。
 
问题:2009年时,因门牙坏死做了四颗钛合金假牙,现在怀孕5个多月了,假牙有些松动,需要粘紧,不知道哪些药对宝宝危害大不大,怎么办才好呢?
 
[选稿]: 杨秋婕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1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