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佟晨洁变空姐演制服诱惑 无牌宝马"失控"连环撞 抑郁症男子疑吊死女儿 明星被袭胸瞬间 西藏路隧道连发数起追尾 松江影视基地戏台坍塌 百人“裸骑”为环保 染色馒头案开庭审理 申花恒大太太团斗艳 杨幂学生时代美照 康桥25名儿童血铅超标 斗气开车酿惨祸终入罪 拒付停车费碾死收费员 佟大为疑患心理疾病 郭美美受访承认潜规则
【浏览字号:
世界卫生组织关于青少年暴力的实况报导
http://health.online.sh.cn 2011-09-20 09:09 [来源]:世界卫生组织网站

青少年暴力是一项全球公共卫生问题,包括从利用较为严重的性侵犯和人身攻击来实现欺凌和肢体搏斗到杀人等一系列行为。

重要事实

每年,全世界约25万起杀人事件发生在10-29岁青年中间,占全球杀人总数的41%。

每有一名青少年被杀害,另有20-40人受伤,需要接受医院治疗。

在一项研究中有3-24%的女性报告称,她们的初次性经历是被迫发生的。

青少年暴力会对人的心理和社会功能产生严重影响,并往往伴随终生。

青少年暴力会大幅增加卫生、福利和刑事司法服务费用;还会降低生产力;减少产权价值并会在整体上破坏社会组织。

问题的范围

据估计,全世界每年有25万起杀人事件发生在10-29岁的青少年中间,占全球年杀人总数的41%。青少年杀人比例在不同国家之间及一国之内相差悬殊。然而,男性青少年在所有国家中,既是实施杀人的主体,同时也是杀人受害者。女性中青少年杀人的比例在几乎所有地区均大大低于男性。1990-2004年间,许多发展中国家的青少年杀人比例均有所上升,而该比例在若干发达国家则有所下降。

每有一名在暴力中丧生的青少年,就会另有20-40人受伤,需要接受医院治疗。与致命袭击相比,非致命暴力伤害涉及使用持枪攻击的情况要少很多,而非致命暴力伤害则更多涉及拳打脚踢和刀棍的使用。性暴力也对很大比例的青少年产生影响。例如,在《世卫组织有关妇女健康和家庭暴力多国研究》中,3-24%的被调查妇女报告称,她们的初次性经历是被迫发生的。肢体搏斗和欺凌在青少年群体中也很常见。在40个发展中国家开展的一项研究显示,约有8.6-45.2%的男童和4.8-35.8%的女童暴露于受欺凌环境中。

青少年杀人和非致命暴力不仅占全球早逝、伤害和残疾负担的很大一部分,它还会对人们的心理和社会功能产生严重影响,并往往会伴随终生。它会影响到受害者的家庭、朋友和社区。青少年暴力会大大增加卫生、福利和刑事司法服务费用;降低生产力;减少产权价值;并从整体上破坏社会组织。

风险因素

使青少年暴力发生可能性出现上升的因素很复杂。

个人风险因素

*多动

*冲动

*行为控制不佳

*注意力问题

*有攻击行为史

*过早使用酒精、毒品和烟草

*反社会信仰和态度

*智力和教育成就较低

*上学兴趣不大并且考试不及格

*来自单亲家庭

*具有父母分居或离婚经历

*暴露于家庭暴力之中。

[选稿]: 杨秋婕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1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