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佟晨洁变空姐演制服诱惑 无牌宝马"失控"连环撞 抑郁症男子疑吊死女儿 明星被袭胸瞬间 西藏路隧道连发数起追尾 松江影视基地戏台坍塌 百人“裸骑”为环保 染色馒头案开庭审理 申花恒大太太团斗艳 杨幂学生时代美照 康桥25名儿童血铅超标 斗气开车酿惨祸终入罪 拒付停车费碾死收费员 佟大为疑患心理疾病 郭美美受访承认潜规则
【浏览字号:
关于虐待老人的事实报导
http://health.online.sh.cn 2011-09-20 09:09 [来源]:世界卫生组织网站

关键事实

约有4%到6%的老人在家中受到某种形式的虐待。

虐待老人可导致严重的身体伤害和长期的心理后果。

由于许多国家都正在经历快速的人口老龄化,预计虐待老人的现象会愈发严重。

全球60岁及以上老人的数量将会增长一倍以上,从1995年的5.42亿达到2025年的约12亿。

虐待老人是指,在任何理应相互信任的关系中,导致老人受到伤害或痛苦的单次或重复行为,或缺乏适当行动。此类暴力是对人权的侵犯,包括身体、性、心理、情感、财务和物质虐待;遗弃;忽视;以及严重缺少尊严和尊重。

问题的范围

虐待老人是一项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虽然关于老年人群体受虐待程度的信息少之又少,尤其是在发展中国家更是这样,但据估计,在高收入国家中,有4%到6%的老人曾在家中遭受过某种形式的虐待。然而,老人们通常害怕向家人、朋友或行政部门报告虐待情况。

在医院、护养院及其他长期护理机构等福利机构,该问题严重程度的数据也极为匮乏。一项对美利坚合众国护养院工作人员的调查显示,此比例可能很高:

在前一年中,36%的人目睹过至少一次对老年患者的身体虐待事件;

10%的人至少曾对一位老年患者采取过一次身体虐待行为;

40%的人承认在心理上虐待患者。

而关于发展中国家福利机构虐待老人的数据甚至更少。

福利机构中的虐待行为包括:从身体方面限制患者;通过诸如给他们穿不洁衣物等方式使他们失去尊严和在日常事务上的选择权;故意不提供足够的护理(如任凭他们长出褥疮);过度给药或给药不足,以及扣留患者的药物;以及在情感上加以忽视和虐待。

虐待老人会导致身体伤害,从微小的擦伤和瘀伤,到骨折及可能会导致长期残疾的头部损伤不等,同时还会造成严重、有时甚至是长期的心理后果,包括抑郁和焦虑。老年人由于骨质较为脆弱,恢复期更长,虐待老年人的后果也因此尤为严重。即便只是较小的伤害也可能会导致严重的永久伤害,甚至死亡。

从全球情况来看,由于许多国家正经历快速的人口老龄化,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老年人的需求无法得到完全满足,因此预计虐待老人情况的数量还将增加。预计到2025年时,全球60岁及以上人口的数量将会增长一倍以上,从1995年的5.42亿人增长到约12亿。

风险因素

导致虐待老人可能性升高的风险因素可以归为个人、亲属关系、社区和社会文化层面。

个人

个人层面的风险包括受害者患有痴呆症以及虐待者存有精神障碍和酒精及物质滥用情况。还有其他方面的个人因素,可能会增加某人成为虐待受害者的风险,这包括受害者的性别以及共同居住情况。虽然老年男性受到虐待的风险与女性相当,但在某些国度的文化中,女性的社会地位较低,老年女性由于守寡或其财产被侵占等原因,发生因遗弃而被忽视的风险更高。女性遭受较为持久的严重形式的虐待和伤害风险也可能更高。

[选稿]: 杨秋婕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1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