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佟晨洁变空姐演制服诱惑 无牌宝马"失控"连环撞 抑郁症男子疑吊死女儿 明星被袭胸瞬间 西藏路隧道连发数起追尾 松江影视基地戏台坍塌 百人“裸骑”为环保 染色馒头案开庭审理 申花恒大太太团斗艳 杨幂学生时代美照 康桥25名儿童血铅超标 斗气开车酿惨祸终入罪 拒付停车费碾死收费员 佟大为疑患心理疾病 郭美美受访承认潜规则
【浏览字号:
你会拨打“120”吗?
http://health.online.sh.cn 2011-09-20 09:46 [来源]:健康报网

遇到有人突发疾病或遭遇意外伤害时,人们都知道要在第一时间拨打急救电话“120”。但当接通“120”后,由于情况紧急,很多人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或不知道怎样简洁明了地向“120”接线员告知准确的信息。下面的内容是您拨打“120”后应该提供的信息。

准确告知情况 疾病(伤情)、人数、性别、年龄、所在地详细地址,包括街道、小区、楼号、门牌号等。报告地址时,最好能提供周边明显的建筑物,如加油站、地铁、商场等信息。

简要描述病情 告知接线员病人目前最危急的状况,如昏倒在地、呼吸困难、大出血等。这样急救人员就能根据情况携带相关急救药品、设备。

保持通信畅通 要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准确无误地告知接线员,注意不要急于挂电话,要等“120”接线员询问完所有的问题再挂电话。此后要保证电话畅通,以便确认准确的位置。

此外,在拨打急救电话之后、医疗人员到达之前,现场人员可以采取一些基本的急救措施。

及时接应救护车 当听到救护车警笛声时,应站在阳台上或窗口,向急救人员招手呼唤,或直接派人与急救人员在约好的地点等待接车。

做好搬运准备 需要搬运病人时,如果是深夜电梯停运的楼房,应先与物业沟通好,让他们打开电梯;若是走楼梯,则应尽量清理楼道,移除影响搬运的杂物,方便担架快速通行。

采取急救措施 如果病人昏迷,应将病人就地放平,解开衣领,使其头偏向一侧;病人出现呕吐时,及时清理口鼻呕吐物。如果病人呼吸、心跳停止,要立即给予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如果病人可疑骨折,不要随意挪动伤者,避免二次伤害。对成人心跳、呼吸骤停、溺水、电击等情况,要先行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再拨打“120”。

积极配合急救 协助急救人员开展现场救助,提供相关信息、物品,协助安全转运。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会针对患者情况进行初步检查、处理,然后决定是否立即转运。转运原则是就急就近,家属要理解配合,因为在有些情况下,应等患者病情稍稳定再转送医院,否则易加重病情。

[选稿]: 杨秋婕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1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