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佟晨洁变空姐演制服诱惑 无牌宝马"失控"连环撞 抑郁症男子疑吊死女儿 明星被袭胸瞬间 西藏路隧道连发数起追尾 松江影视基地戏台坍塌 百人“裸骑”为环保 染色馒头案开庭审理 申花恒大太太团斗艳 杨幂学生时代美照 康桥25名儿童血铅超标 斗气开车酿惨祸终入罪 拒付停车费碾死收费员 佟大为疑患心理疾病 郭美美受访承认潜规则
【浏览字号:
如何防治“青光眼”病
http://health.online.sh.cn 2011-09-21 09:21 [来源]: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网站

青光眼在我国致盲眼病中,排名第4位。也许现在,你的眼睛视力很好,但是,请保护好自己的眼睛,如果用眼过度,请让自己的眼睛休息一下。

阅读、疲劳、情绪激动、甚至是在黑暗的地方提留过长,都是会诱发青光眼的诱因。因此,请慎重对待你的眼睛。

如果你在傍晚时分,突然觉得眼前白茫茫的,像在雾中行走,并且伴有额部疼痛,有时候鼻根部也出现酸胀感觉,但过了一会,便觉得恢复正常。此时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而不是只是让眼睛休息一会,甚至滴些眼药水就结束了,因为有可能已经患有青光眼,虽然它只是在先兆期,但能早一些发现疾病,就能早些救治,也能有效的控制疾病!

千万不要等出现了剧烈头痛,眼睛胀痛,害怕看到光线,流泪,眼睛视力严重减退(常降到只剩下光感),有时甚至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才就医。此时,才会意识到疾病的危害。而这时,已经处于青光眼的急性大发作期了。

当患有青光眼后,请用平常心对待,而治疗青光眼的基本原则便是手术治疗。而手术前,也要做好一些术前需要做的准备。青光眼的患者首先要缩小瞳孔,一般可用1%~2%的毛果芸香碱,当处于先兆期小发作时,每半小时滴眼一次,2~3次后即可达到缩小瞳孔的作用。而如果你已处于急性大发作期间,每隔5分钟即需要滴眼一次,共滴3次,然每隔30分钟一次,共4次。以后改为每小时一次,一般用药后3~4小时瞳孔就能明显缩小了。

其次,降低眼压是最为重要的。眼压既是指眼球内的压力。一般正常值在2.13kPa。而青光眼患者的眼压是普遍偏高的。急性发作期时,眼压常在6.65kPa以上。因此有时会出现剧烈眼痛和头痛。所以降低眼压时必须的也是要立刻的。除了常规滴用眼药水之外,在治疗过程中,医生也会运用一种名为甘露醇的要物,这种药物需要快速静脉点滴,这种药物是可将眼组织内的水分进入血液,从而减少眼内容量,降低眼压,以此达到缓解因眼压过高而导致的疼痛。但是这种降压作用的持续时间并不长,一般维持在2~3小时后即可消失。

当你出现剧烈的眼痛,呕吐时,医生也会为你开出医嘱,使用一些止吐、止痛、镇静的药物,来缓解疾病给你带来的痛苦,但这些只是暂时的,所以在控制好眼压后(术前眼压一般稳定在2.79kPa以下)应该立即进行手术,一般首推“小梁切除术”。手术前,医生会为你进行一些术前准备,请配合好我们的操作。其中一项便是为你剪去你患有青光眼一侧眼睛的眼睫毛。剪完睫毛后,你也许会有些许不适。觉得眼中有异物感,但只要适应一段时间便可。当你完成手术后,首先请保持充足的睡眠,因为充分的休息对于青光眼的治疗是有一定的辅助作用的,同时要保持精神愉快,并保持有规律的生活节奏,因为精神因素时与青光眼的急性发作有密切关系的。

此外,饮食上,青光眼的患者是不宜喝咖啡和浓茶的,也不宜一次性大量饮水,这样会导致眼压升高。而导致青光眼的再次发作。如果你出现腹痛、腹泻等病症来院就诊时,请告知你的医师你患有青光眼,这样可以让医生避免开出一些青光眼不宜使用的药物:如阿托品之类的药物。最后当你出院后,请记得门诊随访,一般每两周就需复查一次,为期为一年。

[选稿]: 杨秋婕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1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