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十大女星性感制服诱惑 上海美女主播大秀事业线 男持斧劫走亲戚1400万元 男子长期凌辱亲生女儿 退休老汉梦想帮富姐生子 1团头发隐居女孩肚子9年 外环隧道多车相撞1死1伤 沪气温今日飙升明日陡降 沪美女主播7天闪婚+裸婚 《非诚》女嘉宾底大揭秘 各省第一美女富婆(图) 灰狼咬死村妇(组图) 女生公考体检查月经 沪小餐馆都用厕用纸 二手沪牌报到6.22万元
【浏览字号:
上海十大市级医院重点专科介绍
http://health.online.sh.cn 2012-02-06 11:29

    长征医院

    重点学科

    1、骨科

    以脊柱外科为主干,颈椎外科为特色,关节外科、创伤外科和修复重建外科为重要分支的树状脉络医教研为一体的学科体系,其临床救治和学术技术水平在国内独树一帜,现代化的检测、诊疗设施和手术条件接近世界一流水平。骨外科尤其是脊柱外科已成为国内重要的医疗和人才培养基地,

    2、脑外科

    颅脑损伤救治成为该科的突出特色,形成了一套合理和先进的严重颅脑损伤的临床救治体系,建立并完善了严重颅脑损伤患者的临床救治方案,临床救治的死亡率处于国内外最低水平。该科在颅脑肿瘤、脑血管病、脊髓肿瘤以及功能神经外科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成绩。颅底肿瘤和脊髓内肿瘤的显微外科手术、血管内介入治疗脑血管病、栓塞治疗加显微外科手术治疗巨大动静脉畸形、超早期动脉内融栓治疗急性脑梗塞等已成为该科新的医疗特色。

    3、肾内科

    该科以救治各种肾炎、尿毒症、多囊肾病为特色。年收治急慢性肾炎、多囊肾病、肾小球疾病、肾间质疾病及继发性肾脏疾病患者1000余例。在国内较早开展肾脏穿刺活检、动静脉内瘘术、腹透管置入术、血液透析等技术。是国内较早开展肾脏活检的单位之一。建有上海市最大的血液透析中心,肾内科也是国内较早开展腹膜透析的单位之一。

    4、泌尿外科

    医疗特色是腔内泌尿外科、泌尿系疾病的微创治疗及排尿障碍的诊治。在微创治疗领域,成功举办全国性腹腔镜学习班4次,1998年以来开展各类腹腔镜手术2500余例,包括腹腔镜下膀胱根治切除+原位新膀胱、前列腺癌根治术、腹腔镜下保留肾单位肾肿瘤切除术以及腹腔镜下肾盂成型术等高难度标志性手术,09年在国内率先开展了单通道腹腔镜手术,目前已成功完成了单通道腹腔镜肾上腺切除,输尿管切开取石、输尿管膀胱再植、肾脏部分切除、肾盂成形、前列腺癌根治等手术。在排尿障碍诊治领域,以尿动力学理论为指导,在国内率先开展经阴道无张力尿道吊带术(TVT)治疗压力性尿失禁;2005年起国内较早开展尿道膀胱镜下A型肉毒毒素注射治疗排尿障碍,取得良好效果。

    5、整形外科

    由著名整形外科专家高学书、何清濂教授于50年代创建。在五六十年代,开展的多为颌面部修复、象皮腿的外科治疗、烧伤早期和晚期的整复、全身瘢痕畸形的整复,并研制了64型鼓式取皮机及793型取皮双面胶。七十年代进行了显微外科基础理论和技术操作的研究,开展显微外科手术130多例。用前臂游离皮瓣一期阴茎再造成功。 由于器官再造外科的兴起,开展前臂皮瓣、脐旁皮瓣一期阴茎再造和腹壁皮瓣、阴股沟皮瓣阴茎、阴道再造成为该科医疗技术的一大特色。近年对耳再造研究、支架植入的选用,亦取得很大成就。近些年整形美容外科得到很大发展,2002年5月启用了独立的整形美容门诊,引进多个先进美容设备,开展了多项整形美容新技术,形成了明显的优势和特色。 获各种基金18项196.2万元,获重大科技成果奖7项。出版和参编专著22部,发表论文170余篇。担任重要学术组织职务15个。

[选稿]: 杨秋婕
  • 医生搜索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2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