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申城腊八惊现美丽雪景   揭秘地铁里的灵异事件   娱乐圈那些错过的缘分   看不同女星演绎武则天   沪上名嘴曾遭惊魂一刻   羊年春晚明星阵容曝光   金星麻辣点评恨嫁主播   空姐想告诉你的19件事   太炫!护照里暗藏玄机   身份证制作流程全曝光   镜头下的中国超载现象   你的手机竟比马桶还脏   春节在上海去哪儿白相   老中医透露长寿忠告   沪名嘴曝紧急自救经过   
【浏览字号:
嗓音言语疾病的矫治 - 陈臻
http://health.online.sh.cn 2014-12-29 11:04 [来源]:上海热线专稿

    什么是嗓音言语疾病?

    嗓音疾病是影响嗓音质量的疾病,如声音嘶哑,声带小结,说话费力、容易疲劳,音域变窄等。言语疾病是影响说话清晰度和流畅度语言理解和表达的疾病,如口齿不清、口吃、失语症等。

    囊括奥斯卡四项大奖的英国电影《国王的演说》,就讲述了言语治疗师帮助英国国王乔治六世克服严重口吃,在二战期间向国民发表演说,抗击纳粹的故事。嗓音言语疾病的矫治在国内属于新兴专业。我院耳鼻喉科主要进行嗓音疾病、口齿不清和口吃的诊断和治疗。

    嗓音言语疾病在哪些人群中比较常见?

    据统计,人群中嗓音疾病的发生率达6.6%。在吃“开口饭”的职业用嗓人群(如教师、歌手、销售人员、管理者等)尤为常见,影响工作和生活质量。口齿不清和口吃在青少年中较为常见,不仅影响到语言学习和人际交往,还容易诱发自卑心理。

    哪些原因容易造成嗓音问题?

    主要是用声不当用声过度。声带的运动量极大:说话时,男性声带每秒钟振动120次左右,每小时振动约43万2千次。以一个男性职业用嗓者每天说话6小时计算,声带1天撞击近250万次。

    女性声带振动的频率接近男性的2倍,按此推算,一个女性职业用嗓者的声带每天撞击近500万次!如果用声不当会造成声带在每次振动时撞击过猛,摩擦过强。在每天数百万次的猛烈撞击下,声带容易出现问题。用声过量、唱歌“挤嗓子”、大嗓门、不会用气等都容易导致声带问题。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朱凯伦
  • 医生搜索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