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女生开学前坠亡 谭咏麟生日情人母子扶正 地铁票价最低0.9元? 陈冠希发柏芝被虐片 香港女高管上海被乱刀砍死 吉祥航空抢道机长或涉刑责 沪高校新生开学账单破万 最大中文色情网被毁 Hold住姐踢馆 电力营业厅抄表员被捅亡 人民公园相亲角人潮汹涌 中国第1美女空姐:张瀚 吉祥航空被指谎报油量 机场女沪地铁内换装 2号线免费送衣引疯抢
【浏览字号:
如何早期发现乳腺癌?
http://health.online.sh.cn 2011-09-01 09:44

问:

本人一周前洗澡时,发现右乳外侧有一肿块,无疼痛、发热及乳头溢液,平时月经来潮时,双乳胀痛明显,我担心是否得了乳腺癌?

 

答:

乳腺癌是女性中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乳腺癌早期症状表现为:

(1)部分早期乳腺癌者虽在乳房部尚未能触摸到明确的肿块,但常有局部不适感,特别是绝经后的女性,有时会感到一侧乳房轻度疼痛不适,或一侧肩背部发沉、酸胀不适,甚至牵及该侧的上臂。

(2)早期乳房内可触及蚕豆大小的肿块,较硬,可活动。一般无明显疼痛,少数有阵发性隐痛、钝痛或刺痛。

(3)乳腺外形改变:可见肿块处皮肤隆起,有的局部皮肤呈橘皮状,甚至水肿、变色、湿疹样改变等。

(4)乳头近中央伴有乳头回缩。乳房皮肤有轻度的凹陷,乳头糜烂、乳头不对称,或乳房的皮肤有增厚变粗、毛孔增大现象。

(5)乳头溢液:对溢液呈血性、浆液血性时应特别注意作进一步检查。

(6)区域淋巴结肿大,以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最多见。

乳腺癌有一个缓慢的发病过程,它的诊断方法很多,常用的是乳腺钼靶片,最准确是病理诊断。一般先行影像检查,如有怀疑再行病理检查。

目前常见的诊断方法有:

1.乳腺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

2.乳腺X线钼靶摄片

大量的研究已证实,其检查是目前最有效的早期发现乳腺癌的方法。乳腺癌在X线片上的直接征象主要包括肿块结节影和微小钙化。恶性肿块影常不规则,边缘有毛刺,密度较周围腺体高。微小钙化灶在乳腺癌早期诊断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临床意义。对于无痛性乳房肿块的患者来说,选择专科医师就诊,将避免误诊及漏诊。

推荐: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外科邵志敏教授

[选稿]: 杨秋婕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1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