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西藏路隧道连发数起追尾 松江影视基地戏台坍塌 百人“裸骑”为环保 染色馒头案开庭审理 申花恒大太太团斗艳 杨幂学生时代美照 康桥25名儿童血铅超标 斗气开车酿惨祸终入罪 拒付停车费碾死收费员 佟大为疑患心理疾病 郭美美受访承认潜规则 百味林葡萄干有蛆虫 沪一公司员工班车侧翻 孙祥女友开豪车探班 王励勤约会女友送百万跑车
【浏览字号:
“母乳喂养的三大误区”专题访谈
http://health.online.sh.cn 2011-09-20 08:51 [来源]:上海卫生信息网
陈津津:纯母乳喂养是建议4个月内,然后需要添加辅食,如果有条件可以喂到2岁,但前提是同时要正规的添加辅食。
 
问题:纯母乳喂养两个月的宝宝,小便时为什么总会有大便?大便很稀,有时带蛋花样,有时里面有那种透明的膜一样的东西,大便有酸臭味,每次换尿布时总会有一点点大便,白天晚上光哭闹,晚上也睡不好,请问这正常吗?
 
陈津津: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大便是会比奶粉喂养的大便稀一些,次数多一些。但是像你所说的情况建议还是去儿童医院看一下,因为晚上不停的哭闹可能会有其他的问题存在。
 
问题:夏天纯母乳喂养的时候,是否有必要给宝宝喂水?
 
魏梅:是可以不用喝水。
 
问题:宝宝六个月了, 一直是混合喂养,现在我上班每天中午回家喂一次。可是最近感觉奶不够宝宝吃了,尤其是晚上最后一顿,小家伙好象总只吃个半饱,然后不久就醒来要奶喝。以前是每天三顿母乳,两顿奶粉,现在想调整成两顿母乳,三顿奶粉,这样一次母乳可能就会够宝宝吃的了。想问问这样隔大约12小时才喂一次奶,会不会反而减少了奶量啊? 6个月后,奶量减少是正常的吗?
 
魏梅:其实间隔时间过长是会影响奶量的分泌,奶是因为小孩子多吸吮或是吸得空才会越来越多,如果想坚持给小孩子母乳喂养,可以中间人工挤奶冷藏后热给孩子吃。
 
问题:我现在怀孕9个月了,有生殖器疱疹病吏10年,前几年一直有用阿昔洛韦治疗,前两年有两次宫外孕,这次是做输管婴儿后成功,可在差不多不到4个月复发一次,到5个多月又一次,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复发,请问这对宝宝有多大影响,最主要是生了宝宝能不能母乳喂养?如复发时能不能喂?
 
陈津津:你的疾病是由病毒引起的,具体是否由胎盘影响到胎儿希望咨询一下妇产科医生。最可能的传染途径可能与生产时的产道接触有关,与母乳喂养关系不大。
 
问题:小家伙一个多月,前段时间母乳还吃的好好的,这段时间经常在吃母乳的时候经常吃到一半就哭,是不是因为奶水不够的原因啊,这时候该怎么办呢,给他喝配方奶吗?
 
魏梅:如果是因为奶水不够哭,那就需要先吃妈妈奶,后补奶粉。仍旧按需哺乳,多吸吮,母乳会逐渐增多,到时就不用补奶粉了。观察孩子哭吵的原因,有可能是喝奶喝得过急,呼吸不畅;也有可能是奶的流速过快来不急下咽,也会呛到不适而哭闹;另外还要观察是否是腹部不适等其他病态的原因所引起。
 
问题:宝宝不肯吃奶瓶了怎么办?
 
魏梅:如果宝宝不愿吃奶瓶,可不用奶瓶喂养,可换用杯子喝、调羹喂,大点的孩子也可用吸管吸。母乳喂养的小孩尤其是不建议使用奶瓶。
 
问题:老婆奶水很多,每次喂完宝宝后还会有剩余,需要每次用吸奶器吸空吗?
 
陈津津:需要吸空。既能维持奶量又能防止乳腺炎。
 
问题:母乳喂养是越长时间越好吗?什么时候断奶最好恰到好处?
 
[选稿]: 杨秋婕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1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