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佟晨洁变空姐演制服诱惑 无牌宝马"失控"连环撞 抑郁症男子疑吊死女儿 明星被袭胸瞬间 西藏路隧道连发数起追尾 松江影视基地戏台坍塌 百人“裸骑”为环保 染色馒头案开庭审理 申花恒大太太团斗艳 杨幂学生时代美照 康桥25名儿童血铅超标 斗气开车酿惨祸终入罪 拒付停车费碾死收费员 佟大为疑患心理疾病 郭美美受访承认潜规则
【浏览字号:
孩子压抑时的七种信号
http://health.online.sh.cn 2011-09-21 09:21 [来源]: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网站

一、睡眠不安

如果你的孩子长期失眠,那一定是有什么事情在困扰着他。在睡觉前和孩子聊天,给他一个机会说出心里话,这有可能会改善他的睡眠。

二、拒绝吃饭

如果出现厌食,往往是孩子的情绪出现了问题,家长应认真对待。如果对此忽视,就有可能发展成饮食节律紊乱。父母此时千万不要强迫孩子吃饭,而是应该经常改变饭菜的种类,鼓励孩子帮你做饭,帮你准备他们爱吃的饭菜。不过,若是情节严重就应该及时看医生。

三、疾病反复

如果你的孩子叫嚷肚子痛或头痛,但又没有任何外在的症状,那么他可能就是精神紧张。

四、攻击行为

语言能力有限的孩子减轻压力的唯一方式就是咬、激怒或欺负他的玩伴。造成这种行为的原因虽然和电视上的暴力情景不无关系,但孩子的愤怒更可能源于心情压抑,此时就应尽量少一点告诉他做什么以及如何让去做,否则只能增加他的压力。

五、过度忧虑

孩子看到电视里飓风报道的事后就害怕飓风这是很正常的。同样,学生害怕邻近的考试也是正常的。但如果他们害怕所有的人和事就不正常了,他们越感到软弱无助,害怕的东西就越多。

六、哭泣行为

通常孩子哭泣是因为饥饿或疲劳,但哭泣本身也是减轻压力的一种自然方式。当家长知道孩子压抑或难过的时候可以通过语言把孩子不好的情绪引发出来,比如家长可以这么说:“孩子,你是不是很难过呀,是不是很不希望这样呀。”

[选稿]: 杨秋婕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1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